人间甜饼郎昊辰

同人文!请勿上升蒸煮!请勿上升蒸煮!!请勿上升蒸煮!!!

(周九良×你)你是爱情的产物

同人文,请勿上升蒸煮

最终解释权归我

垃圾文笔凑合着看

——

我姓周,随我爸姓,我爸是周九良。爸爸告诉我,妈妈是生我的时候难产死的,所以我从未见过妈妈,连照片也没有。


大家都说我妈妈是个美人,说我长大肯定也是。对了,我妈妈是孟鹤堂,所以爸爸给我起名为周思堂,小名和妈妈一样,也叫糖糖。


爸爸对我很好,我一直以为爸爸最爱的是我,可是长大后才知道,爸爸不是爱我,是爱妈妈,因为爸爸的师父郭爷爷总说我和妈妈长得很像,而且我是妈妈用生命生下来的,就相当于替我妈妈活下去。


小时候,我总是无法理解话里的意思,长大后才明白,爸爸是真的很爱妈妈,爸爸这几年总容易盯着我出神,是透过我在看妈妈吧。


叔叔伯伯们总是开爸爸的玩笑说:“以前总说你肯定是女儿奴,怎么有了女儿却反倒没有那么宠了?”


现在我觉得叔叔们说得不对了,我都成年了,爸爸还和大林叔叔一样拘着自己的女儿不让找对象。我的同学还有被介绍相亲的呢,也不知道爸爸是舍不得我还是舍不得妈妈留下来的念想。


就在这天晚上,我做了个梦,梦里是一对情侣,男的是我爸爸,女的和我有九分像,应该就是我妈妈了。


都说我和妈妈一样美,但其实妈妈可比我美的多。


这个梦很长,从爸爸和妈妈相遇相识到相知相爱再到结婚生子。


同学们见到爸爸都说他有一种渣男的气质,我曾经也想过爸爸是不是渣男,但这个梦告诉了我答案:爸爸只和妈妈在一起过。


十七岁的周九良遇见了二十三岁的孟鹤堂,从此,便一发不可收拾。用妈妈的话来说就是:“他跟我的时候才十七岁啊,还是个孩子,有什么病啊痛啊的不得我带着去医院瞧去啊?”


我看见父母互相关照,互相维护,互相撒娇,这都是他们爱情的产物,包括我。


我看见妈妈怀我的时候挺着个大肚子,爸爸那是个百依百顺。在我踢妈妈的时候,他们二人都会笑闹:

妈妈:“你看,小家伙踢我呢。”

爸爸:“宝宝真不乖!不许踢妈妈!听见没有?要听话,不然出来没有nainai喝!”

每次爸爸这么说的时候,妈妈都会佯装生气打爸爸一下,瞪着爸爸娇嗔:“你别吓唬孩子!”然后低下头看着自己正抚摸着的肚子哄我,“宝宝不怕啊,我们不听爸爸的,妈妈给你nainai喝。”


妈妈说这话的时候,笑的很温柔,也很温暖,原来,这就是有妈妈护着的感觉啊……


做了这个梦,我才知道妈妈为什么难产,在我八个月的时候,妈妈不慎从楼梯上摔下来了,十几阶的楼梯,妈妈直接就滚下来了。所有人都以为这是个意外,可是我却看见了,妈妈的背后有人推了妈妈一把,那男人我不认识,长得就贼眉鼠眼的,我从未见过他。


等妈妈被送进手术室后,医生说是大出血,大人保不住了,小的也悬。九郎叔叔说要不是当时正好有个有名的医生博士在那里,我可能就活不下来,随妈妈去了。


我还梦见妈妈去世后的那一段时间爸爸的害怕与无措,所以在满月之前我是被郭奶奶带着的,满月后被爸爸接回去,我也见证了爸爸是如何从新晋奶爸一步一步成为资深奶爸的,我才明白爸爸的不易。之后,我就醒了。


醒来后 爸爸就坐在床边担忧地看着我,见我醒来,把我的枕头垫得高了,让我可以坐起来些,然后问我:“糖糖怎么了?身体不舒服吗?是生病吗?怎么睡了这么久?”


听到爸爸的话,我笑着扑进他的怀里:“爸爸,我身体好着呢,没生病,您别担心。”


“那你怎么睡了这么久呢?”


“爸爸,我做了个梦……”


“什么梦?是噩梦吗?糖糖不怕啊,梦都是相反的,梦里都是假的。”爸爸一只手抚摸着我的后脑勺,一手轻拍我的背。


“爸爸,我梦见妈妈了。”


“……”他明显愣了一下,“是嘛,梦见妈妈干嘛了呀?你妈妈是不是特别好看?”


“梦里的妈妈很温柔很美,也很爱我们。”


“……你妈妈一直很爱我们……”


“爸,我梦见你和妈妈从相遇相识到相知相爱再到结婚生子,我都梦见了。”


“是嘛。”


“爸”


“嗯”


“爸”


“嗯”


“爸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没事,就是想叫叫您。”


“糖糖,你要记住!我和妈妈都是爱你的!很爱很爱!因为你是我们爱情的产物。”


是啊,我知道你们都很爱我,但也不止是因为我是你们爱情的产物,还因为我是你们爱情的延续。


——

(天啊,孟哥哄孩子那一段真的哭了啊,当母亲的对孩子都好温柔啊)



评论

热度(5)